100

昕創APP大賽 千萬獎金讓你帶回家

【2015.12.15/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國內賽事獎金最高紀錄,首獎獨得1000萬台幣的『昕創APP大賽』,12月15日在三創舉辦開跑記者會,這項APP設計大賽將廣邀全台校園及民間高手,設計成果將登上有龐大上億會員的銀聯平台;更重要的,做為設計對象的台灣參加廠家,將會另闢蹊徑,成為台灣特色品牌的明日新星。

未來各產業與「互聯網」的關係密不可分,為協助台灣傳統產業躍進數位行銷平台,建構「資訊化」的商品與服務模式,開創兩岸商機;同時,讓台灣青年創意的才華在兩岸發光發熱,因此『2015昕創APP大賽』應運而生,廣邀創新APP的製作團隊,將傳統產業科技化,透過APP設計開發,共創兩岸無限商機。

兩岸近年交流頻繁,中國來台旅遊洽公人數雖屢創新高,惟受到資訊不足影響,導致行程規劃受限,許多在地特色商家感嘆,陸客來台僅見人潮,不見錢潮。為此,「2015 昕創APP 大賽」期望能夠透過本次活動,協助國內特色商家上架數位行銷平台,直接接觸消費者成為最大贏家。

昕淇總經理徐一弘表示,台灣現在創業風氣到達高峰,面臨的困難是資金缺乏與相關法規常識不足,昕創APP大賽從國內APP設計入手,希望能夠激發國內新創業者與APP高手的創業精神,並透過參賽、互動、上架、育成等流程,站穩創業腳步。我常往來兩岸,也和許多中小企業主是好朋友,看到兩岸的商機正朝著互聯網發展,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成功建立一種商業模式,點燃台灣年輕人的熱情,讓傳統產業根留台灣,並且能有正能量的運轉,期許先進一同支持。

由昕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主辦『2015昕創APP大賽-前進銀聯優遊台灣』的活動,首屆以1,000萬做為首獎獎金,希望拋磚引玉,深度挖掘台灣APP產業的明日之星,激發青年學子及民間創新創意的能量。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祕書長林淳浩提到,有感於台灣中小企業受到企業規模、人才、資金、通路、資訊等等條件的限制,如果沒有加以整合、輔導,並協助與大陸政府部門、工商團體及產業機構建立溝通渠道,要想進入大陸發展,是非常困難的,昕創APP大賽除了設計團隊有高額獎金外,參與廠家也能因此登上銀聯平台,讓自身商品幅射兩岸,實在非常有意義。

開跑記者會後,即開放報名至105年3月15日,繳件截止日期為4月15日截止,後續將進行初審、網選、複選及決選一系列評選流程。並於105年4月18日開放網選,將參賽者APP上架於銀聯平台,根據實際使用量做為評分之一;同時有趣的是,網選開放一般民眾票選「1,000萬獎金將落誰家?」將抽出猜中之民眾獲得精美禮品。

最新消息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