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林全內閣改組 4部會更換新首長

【2017.02.03/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3日公布內閣團隊局部職務調整名單:科技部長由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接任;勞動部長由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衛福部長由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陳良基部長具科技背景,也是電機博士,熟稔科技事務。林美珠政委過去長期從事法務工作,也曾任內政部政務次長,擅長溝通,由於「勞基法」通過週休二日後,有很多法規適用及法制工作,特別借重其法律專業擔任勞動部長。

徐國勇指出,陳時中部長為專業牙醫師,具醫學背景,且曾任衛生署副署長,因此特別借重其專才擔任衛福部長。現任宜蘭縣長林聰賢為農校畢業,自基層出身,宜蘭為典型的農業縣市,林縣長對於農業政策相當熟稔,因此接任農委會主委。

徐國勇強調,現任科技部長楊弘敦、勞動部長郭芳煜、衛福部長林奏延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自去年520上任以來,致力於政策制定、相關法案的推動與執行,備極辛勞。林院長對於他們的貢獻與付出,特別表達感謝。這四位首長也都會留在執政團隊繼續服務全民。

徐國勇指出,林院長是在今日約詢並告知楊部長、郭部長及曹主委職務調整事宜。林奏延部長目前人在美國,他在更早之前即已表示請辭衛福部長一職,當時院長希望林部長幫忙至內閣通盤考量調整時再一起處理,院長今天也和林部長通過電話告知。

徐國勇表示,林美珠政委在接任勞動部部長後,其原兼任之蒙藏委員會主委一職,則改由政委許璋瑤兼任;至於宜蘭縣長職務,依法由現任副縣長吳澤成代理。至於首長職務交接日期,徐發言人表示,將在下週行政院會之前完成。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