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林聰賢訪視五個銅貨 了解傳產缺工議題

【2015.12.11/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五個銅貨(桑克服飾)在台灣成衣業界經營專業品牌已數十年,1990年於宜蘭縣冬山鄉設立專業女裝工廠,1995年在冬山廠區成立物流集中管理之作業中心,為公司營運大幅提升競爭力。成衣業因作業員工須具備專業性技術,產業性質又較難吸引年輕人力加入,宜蘭縣長林聰賢基於關心產業發展,也因廠商遭遇困難縣府理當在政策上尋求突破給予協助,乃以五個銅貨作為案例,帶領相關主管前往訪視,瞭解傳統產業缺工的結構性議題,並探討可能作法。

鑑於宜蘭縣推動「文創造鎮」設定木、紙、布為主要元素,文化局建議該公司運用天然染布及文創類型的設計師,設計出屬於五個銅貨的專屬風格;勞工處則談到,短期將先以廠商所需人才媒合來提供協助,並針對已掌握工廠鄰近的冬山羅東五結一帶的300多位登記求職的人一一媒合;長期方案,可考慮爭取勞動力發展署的「產訓合作訓練計畫」給予宜蘭縣成衣產業協助。教育處則鑒於導入年輕學子作技藝學習是可能方案,特別邀請頭城家商服裝科專任老師探討產學合作及實習的基礎做法。

此外,宜蘭縣工業會莊理事長為產業龍頭,長期配合縣政府推動產業發展,協助反映並解決廠商問題,今天也專程陪同縣長到訪。五個銅貨詹義雄董事長為宜蘭縣傑出鄉親,對於縣長及所屬團隊來到公司與他們對話,提供諸多建議與方案,亦感謝林聰賢對於企業的重視。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