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泛藍內戰選區 張斯綱侯漢廷談判整合無果

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泛藍兩名參選人也出現整合爭議。擬以無黨籍參選的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及國民黨參選人張斯綱22日會面,討論約50分鐘,但對整合方式未達共識;張斯綱會後表示,兩人當面談整合,也講清楚之前的一些誤會,這樣很好。

民進黨士北區立委參選人吳思瑤批評,這兩名對手談來談去不知所云,是「藍白合復刻版」,不談理念只談分贓,提不出政見,尊重他們決定。

吳思瑤說,自己有專業問政表現及在地服務,不管選戰變一對一或多打一,已做好萬全準備,希望後續的選舉是正向,並認為人民會選擇正確人選。

侯漢廷表示,堅持和國民黨對談要公開,才有今天的會談,其實8月至10月間,國民黨曾派人私下多次告知不比民調等說詞,但他認為相關過程應公開;若雙方會談有結論,建議延後登記,若不願意就是沒誠意。

侯漢廷說,目前要全民調已來不及,避免勞師動眾,提出類似所謂民主初選,邀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的里長及議員和立委參選人,以不記名方式投票共約91人,勝者可代表參選,且此方式國民黨籍過半數,是對國民黨較有利方式。

張斯綱表示,對侯漢廷提出的初選方式並不認同,應以7成民調、3成基層民意投票,當作雙方整合方式選項,若溝通達成共識,會再與黨內協調後續做法。

侯漢廷表示,堅持以所謂「民主初選整合」,若今天沒有結論,等各自登記後再整合。張斯綱說,登記參選後就不退選,否則會違反相關規定及國民黨規,「不是什麼事想怎做就怎做,自己必須尊重國民黨。」

最新消息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