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監委巡查馬祖 縣長劉增應要求機票保留制

【2016.07.0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監察委員章仁香、林雅鋒於6月27、28日赴連江縣,實地巡察東引鄉發展現況,並聽取縣府簡報,接受民眾陳情,關心當地醫療、學童就學及學校工程執行等議題。

監委林雅鋒表示,如何整合並有效運用國軍及縣府之醫療人力與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有助東引鄉民眾醫療權益之保障,對於東引國民中小學經管土地遭民眾占用部分,雖已與民眾簽訂土地租用契約,惟該等土地權屬於縣有,縣府亦應積極協助學校處理。

有關該校涵藝樓新建工程經費執行進度落後及設計變更部分,因學校教職或行政人員更替頻繁且較無辦理採購工程之專業,監委建議縣府工務單位主動協助學校辦理,並透過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培養學校教職或行政人員熟悉相關採購作業程序,減少工程採購稽核缺失。

縣長劉增應於縣府施政簡報過程向監委陳情,他指出,交通部民航局自103年4月1日起訂有離島航線,10%航班座位數保留予離島居民之實施方式,但是航空公司未積極落實,嚴重損及在地民眾交通權益,請巡察監委協助監督落實10%縣民保留票機制。

由於縣府近年宣傳馬祖觀光特色與地區特殊景觀「藍眼淚」成效卓著,吸引不少國內外觀光客慕名而來,2016年4月起迄今,到訪馬祖觀光人次有明顯成長,不過觀光熱潮所帶來的負面效果,即是在地民眾購買往返台灣馬祖機票不易,呈現一票難求之現象,嚴重影響權益。

章仁香、林雅鋒表示,有關馬祖在地民眾對外交通權益,將本於權責,持續關注相關機關在政策執行上是否有違法失職之處。

此外,章仁香、林雅鋒亦前往東引防衛指揮部瞭解國軍軍備情形與防區概況,並在實地視導防區部隊軍事與民生設施時,詢問官兵生活情形,嘉勉堅守崗位的辛勞與犧牲奉獻,對於其戮力戰備整備的辛勤付出與高昂的士氣,表示肯定。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