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經濟部啟動嘉義無人機產業發展中心 加速產業聚落成型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經濟部「無人機產業發展辦公室」在嘉義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活動由總統府資政沈榮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吳玉琴等參與,共同為無人機產業揭開新的發展篇章,開啟新的里程碑。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展現廣泛應用,國防部正與中科院合作發展商用軍規無人機,計劃採購三千架,推動無人機國家隊的發展。嘉義的無人機產業聚落正成型,目前已有40多家廠商進駐研發中心,零組件設計製造明顯成長。預計到2030年,全球無人機產業產值達500億美金,台灣預估可達400億台幣。

縣長翁章梁指出,經濟部辦公室的成立象徵中央主導、地方協助的合作,亞創中心的快速發展成果,帶動嘉義的無人機產業聚落。未來計畫推動義竹無人機飛行場,行政院已同意進行可行性評估,同時與行政院洽談保留亞創中心校舍建築,以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擴展無人機產業聚落。

經濟部專案辦公室宣布將在嘉義推動無人機研發、廠商支持和技術升級,展現中央的支持,更進一步強化政府、企業、研究機構的合作平臺。活動現場中,7家無人機廠商於揭牌儀式中進行實戰演示,同時展示了靜態研發成果。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