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美國最新民調 中國犯台半數美國人支持協防台灣

假如兩岸開戰,中國武力犯台時,美國會來幫忙台灣協防嗎?根據美媒最新民調,若中國武力攻打台,逾半數美國人「挺美協防台灣」。

近年,西方國家醞釀反中外交,台海議題更備受國際社會關注。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最新民調顯示,若中國對台灣發動武力攻擊,有超過半數的美國民眾支持美國出兵保衛台灣。

全球民調機構Redfield & Wilson Strategies,4月4日針對1500名符合條件的投票成年人進行調查,美國民眾對美國政府直接介入台海危機的支持度,從去年8月中調查的47%,上升至56%;其中有31%表示支持;25%表示強烈支持;僅12%反對直接介入。

另外,針對美國利益的「最大威脅」國家,41%受訪者認為中國是美國利益的最大威脅,高於俄羅斯的35%、北韓7%、伊朗3%。

美中關係低迷,多數美國民眾對中國政府保持負面觀感,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任度也很低。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50%受訪者認為,美國保衛台灣免受中國武力攻擊是基於「條約承諾」。

最新消息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