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與鄭文燦掃街 林佳龍:選對人可改變城巿

【2018.11.16/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16日下午到台中與台中巿長林佳龍合體,兩人登上車隊掃街拜票。鄭文燦特地帶自己出的新書《鄭文燦模式》送給林市長,書中第一張照片也是兩人30年前合照,別具意義。

林佳龍說,兩人約定競選連任成功後,會持續推動中桃的新興城市論壇,分享治理經驗,並強調「選對人、做對事,四年可以改變一座城市,台中跟桃園都是如此」。

鄭文燦下午先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競選總部站台,接著到大里區內新橋旁,與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合體,一同登上車隊掃街拜票。鄭文燦受訪時表示,他當市長的時候,就跟佳龍約好上任後兩人聯合舉辦桃園、台中雙城論壇,要雙城共好,打棒球是各為其主,林市長挺兄弟象,他則支持Lamigo,選舉要相挺,因為佳龍辦花博比較忙又要選舉,他特別按照約定下來幫忙加油。

鄭文燦說,他跟林佳龍選舉都沒有「撇步」,就是一步一腳印,實現市民的願望,台中的轉型是在林佳龍時代奠定的,未來像桃園與台中都在發展捷運,兩個地方的捷運發展,都是需要投入大量的預算,都需要投入大量預算及用心規劃。

對於鄭文燦掃街相挺,林佳龍說,在選戰最後倒數9天來相挺,感覺很溫暖。鄭文燦是他從30年學運時代的老戰友,他們從校園到街頭都並肩作戰,現在兩個都是直轄市長,台中跟桃園都是新興的都市,都展現了治理能力與政績,期待透過這一次的合體,來呈現對於競選連任的市長來講「政績是王道」,訴求選民來看過去四年的進步,也希望再給他們四年的時間,「一個城市的改變需要時間,選對人、做對事,四年可以改變一個城市,桃園是如此,台中也是如此」。

林佳龍說,他們相約競選連任成功之後,會持續推動中桃的新興城市論壇,這個城市治理的經驗分享,文燦來到台中也問他怎麼安排好,因為已經去看過花博,所以今天特別從大里出發,因為大里是衛星城市,上次選舉得票率超過6成,他提出屯區市區化,均衡鄉城發展,大里是他推動都市計畫調整影響最深遠的地方,包括都市計畫、交通、水利跟產業的發展,這個跟桃園有很多相似之處。

林佳龍表示,很多台中市民也都肯定文燦市長的政績,我們兩個站在一起,就是希望訴求給認真做事的市長,能夠繼續連任的機會,「選對人做對事,四年可以改變一個城市,台中跟桃園都是如此」。

被問及大里也是對手設立總部的地方,今天是否來鞏固票源?林佳龍表示,這裡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也是票倉,過去他也在這裡設立服務處,希望能夠催票,他有信心大里的市民會給他很大的支持,加上文燦市長的加持,相信會有更多人會出來投票,最後出來催票動員是這次選舉勝選的關鍵。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