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釜山市長回訪高雄 雙城緊密互動互期雙贏

【2017.09.04╱新聞大聯盟報導】與高雄締結姊妹市超過半世紀、也是韓國最大港灣城市的韓國釜山市,由徐秉洙市長親率17人的市政團隊訪問高雄,4日和陳菊市長簽署「文化藝術與圖書合作交流意向書」,共同宣示兩市推動藝術家交換,共同開發推展有關展示、演出、文化藝術、圖書等實質合作,呼應簽署內容,徐市長昨日即代表釜山市捐贈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韓文童書。

為歡迎遠來的姊妹市友人,今日市府同仁以韓語問候、全場彩帶與掌聲,搭配幼稚園小朋友舞蹈及高雄吉祥物獻花,以整個城市的規格和熱情歡迎釜山市府訪問團蒞臨,四維行政中心也響起振奮人心的釜山海鷗樂曲,讓釜山友人感受如回家般的溫暖,徐市長表示感謝高雄市府盛情迎接,並認為兩市為51年姊妹市,今後更應加速各層面的實質交流。

陳菊於致詞時指出高雄與釜山有51年姊妹市情誼,在文化、教育、觀光上交流頻繁,也合力促成高雄與釜山間直飛航班的開通,為兩市的往來創造更暢通的管道。陳菊市長並提到,去年訪問釜山時,充分瞭解到釜山市政府在宜居城市建設上展現的耀眼成就,非常高興徐秉洙市長率領重要市政團隊回訪高雄,以及對兩市進一步實質合作的支持,隨後高雄市政府於西子灣舉辦以在地菜餚、食材為主題的餐會,感謝釜山市政府的來訪,陳菊致贈徐秉洙以高雄自造產業的3D列印技術特製禮品,以高雄與釜山知名地標和吉祥物之呈現作品,象徵兩市攜手、共創下一個50年友好合作的榮景。 

此次釜山市政團隊訪高,陳菊特地於飽覽高雄海洋氣勢的西子灣設宴,以台灣道地菜餚款待釜山朋友,在高雄市韓人會趙在郁理事長、高雄市旅館公會、高雄市觀光協會、高雄市旅行公會等高雄觀光業界代表人士及韓國旅高僑社的見證下,陳菊和徐秉洙簽署「文化藝術與圖書合作交流意向書」,宣示雙方推動藝術家交換計畫、共創文化藝術及圖書館間的國際交流合作,相互提攜高雄與釜山的藝文發展。宴後徐市長與貴賓也一同登上台灣港務公司專屬貴賓輪,一面聽取高雄港灣建設與都市發展介紹,一面遊覽港口風光和亞洲新灣區建設成果,並就雙方在郵輪觀光領域上的合作相互交流意見。 

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陳菊去年底率團去訪釜山並辦理高雄觀光物產暨會展推介會,不到一年釜山市長即率團回訪,顯示兩市情誼加熱與有更多實質合作可能性,為了讓釜山訪團能近距離認識高雄的港灣特色與歷史進程,特別規畫結合海洋與文化為主軸的接待行程,安排三太子舞蹈在地藝術表演,以及融合台灣與韓國歌曲的那卡西演出,展現高雄揉合海洋、傳統、現代、族群、宗教的文化底蘊,讓釜山朋友更親近、喜愛高雄,也增進兩市在相互培育藝術人才、保存傳統文化及開創新藝術創作等面向的合作機會。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