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陶瓷與自然的對話–羅麗峯創作展 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羅東文化工場今年開春第一檔推出「陶瓷與自然的對話–羅麗峯創作展」,20日上午11時由縣長林姿妙啟動「有形土回歸無形自然」儀式隆重開幕,呼應展覽主題陶瓷與自然之間的互動與共生,象徵將陶瓷所使用的土回歸給大自然,以宣揚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是一場極具深度和藝術性的陶瓷藝術盛宴,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鄉親好友蒞臨欣賞。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長久致力於推廣文化藝術,發展不同類型藝術樣貌,提供縣民多元文化藝術饗宴,為提升民眾對陶瓷藝術的認識,特地邀請在海外居住多年的陶瓷藝術家羅麗峯策劃展覽。羅老師長期致力於陶瓷藝術的創作和展演專業策劃,展現臺灣陶瓷藝術在國際上卓越地位,本次展覽內容豐富多元,精銳作品盡出,包括藝術創作、實用作品和攝影作品,將所學完美呈現給宜蘭鄉親欣賞,將陶瓷藝術之美妙傳遞給更多人,展現出羅麗峯獨特之藝術風格。

藝術家羅麗峯曾獲得文化部公共藝術教育推廣獎的肯定,並參與了國內外大學的駐校藝術家工作,及擔任國際陶藝比賽評審,為台灣陶瓷藝術的國際交流做出卓越的貢獻。她最初學習陶藝是為了尋找花器,從學習及尋找過程中,逐漸被土的樸實和自然材質的簡單吸引,開啟她的陶藝創作旅程。每件展出作品都是羅老師依照天空藝廊場地及環境現地創作,作品以薄如玻璃、輕如羽毛而著稱,挑戰材質極限,突破材料的思考。整個展覽從鄉間生活記憶出發,跟隨四季變化及在陶藝創作過程的點滴,記錄下春夏秋冬之美麗,攝影作品則主要捕捉作品與生活的移動,記錄藝術品與環境的互動,捕捉大地的氣候變化和天象的瞬間,帶領觀眾敞開心扉,進入一個嘗試與自然共同生存的陶瓷環境。

「陶瓷與自然的對話–羅麗峯創作展」展期到3月31日,為讓觀眾更深入欣賞感受作品,剖析藝術家對自然的表達,藝術家羅麗峯將親自導覽解說作品。相關活動訊息請關注羅東文化工場官方網站和臉書。開館時間:09:00-12:00、13:00-17:00(週一及每月最後一天休館)。

最新消息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