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 李鴻鈞、陳怡潔領軍

【2015.11.24/新聞大聯盟報導】親民黨24日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退出國民黨、轉而加入親民黨的現任立委李鴻鈞名列第一、現任立委陳怡潔排名第二。

記者會由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秦金生主持,黨主席宋楚瑜並未出席,秦金生表示,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廣納來自基層的菁英,包括漁業、勞工、公共衛生、文化藝術、醫學界等代表都在名單中,保守估計能當選5到6席。他說:「我們的目標是16位都能進入國會,但是我們估算安全名單,保守估算應該是5到6席。」

親民黨是主要政黨中較晚公布不分區名單者,不久前甫退出國民黨的現任立委李鴻鈞排名第一,現任立委陳怡潔居第二,第三名起依序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委陳秀霞、「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全國鄉鎮市長聯誼會副總會長楊紫宗、大葉大學講座教授何偉真;排名第七是藝術界代表、歌仔戲小生葉青。

其他人選還包括東海大學政治系主任胡祖慶、前立委鄭美蘭、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任睦杉、苗栗縣公館鄉代會主席劉冠霆、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教授董貞吟、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藍姿寬、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黎淑慧,以及原住民發展協會監事李漢強共16人。

張昭雄指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雖然擔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副手,但是兩黨合作不合併,仍各自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彼此也沒有商量或討論。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