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105學年度中國台商學校 大學繁星表現亮眼

【2016.03.10/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大陸地區3所台商學校再傳佳績,105學年度共計105人以繁星方式錄取,各校表現相當亮眼。

東莞台校105學年度48人摘星成功,創歷年之最。其中有19位錄取國立大學(去年15位),包括台大、清華、交大等校。該校學測前標以上的28名學生中,超過一半學生從國小直升到高中。校長吳清鏞表示,學校輔導室重視學生的性向及興趣輔導,高二進行大學學系探索量表測試及分析,使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志向,此次考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的黃柏翰,從國小四年級就在東莞台校就讀,國三基測PR99直升高中,在東莞市機器人比賽、台北市國語文競賽等比賽中屢獲佳績,對電機、資訊等專業有濃厚的興趣,如願申請上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同樣考取台大國際企業系的詹艾潔,父親從事國際企業,身為台商子女,從小耳濡目染,將來想從商,今已踏上自己理想的第一步。

華東台校105學年度有25人摘星,11位錄取國立大學,包括台大、清華、交大等校,比去年進步。值得一提的是廖涵林已通過高雄醫學系的第一階段篩選,她自小學三年級起就在該校就讀,個性文靜,成績一向優異,高一時立志要讀醫學系;錄取清華大學的羅翊慈,從小學四年級就在該校就讀,最喜歡文學,尤其對英文更是拿手,同時通過在上海設校的上海紐約大學初試,她說這都是從小養成閱讀大量課外書所奠定的基礎。

她們共同特點就是專心在校唸書,平時參加學校安排的晚自習,沒有額外補習。校長王先念表示,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位居大陸地區江蘇省,學生專心在校學習,學校聘請許多優秀老師來校教學,因此近年來成績大幅進步。

上海台校105學年度則有32人成功摘星,繁星錄取率高達75%,再創該校新高,其中共11人錄取國立大學。校長黃棋楓表示,學校秉持著「教育在適性發展,適性發展來自適性教育」的教育理念,持續引領該校學生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在大陸地區辦學,學習生活環境與教學資源相對有限,3所台校除繁星錄取再創新高外,在教育部的協助下,其辦學特色為與國內同步,與國內教育無縫接軌,為台商子女開拓返臺升學進路,學校辦學理念深受台商家長肯定,3所台商學校儼然已成為在大陸地區的「台灣教育櫥窗」。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