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2016澳門暑期新生輔導會 駐澳門辦事處樂意協助

【2016.07.0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中華全國在臺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臺學生聯會」領導幹部6日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參與輔導紹說明台灣各大學相關系所課程具體狀況。

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臺學生聯會,7月6日聯合舉辦「2016澳門暑期新生入學輔導會」,將於7月16日至17日連續兩日下午1時至5時假澳門粵華中學舉行,為今年9月即將到台灣升讀高校的學弟妹輔導。

中華全國在臺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臺學生聯會兩學聯幹部,6日特別偕同海外聯招會澳門考區試務委員會主任黃惠玲、顧問蔡文政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由辦事處盧長水主任、李佩儒組長及陳禾耀秘書接見,商討輔導會相關籌辦事宜。

全台港澳聯主席蘇永揮及澳聯會長許文偉表示,為了讓澳門的學弟妹赴台升學前做好相關準備,輔導會將邀請台灣多所大學院校、澳門教青局、高教辦、台灣教育部海外聯招會、第一銀行澳門分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單位共同參與輔導會,輔導會將介紹說明台灣各大學相關系所課程具體狀況、獎助學金申請、在台學習及生活情況、畢業後出路以及赴台前相關準備及注意事項等,敬請同學及家長踴躍參加。

盧長水除對兩學聯學長姐每年貢獻暑假假期,辦理輔導會嘉惠學弟妹的心力,表示由衷的感佩,他表示,台灣有一句俚語叫「吃果子拜樹頭」,意謂回饋、不忘本之意,兩學聯的學長姐當初赴台就學前,受到很多已畢業或正在臺就學學長姐的協助,讓他(她)們勇敢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如今學聯學長姐有能力,回頭照顧學弟妹,展現學習、傳承、感恩與優良傳統的延續,正是「吃果子拜樹頭」精神最好的實踐與印證,兩學聯或在台就學的其他澳門同學,在生活上或任何方面有需要協助的問題,除了與臺灣的學校師長反映外,也可以向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負責學術與教育交流的李佩儒組長反映,辦事處非常樂意協助。

盧長水指出,赴台升讀高校同學或家長如有升學或輔導會活動相關疑問,可向海外聯招會澳門考區試務委員會主任黃惠玲、顧問蔡文政(電話:66862167及62181812)或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411- 417號皇朝廣場五樓J-O座;電話:28306282轉1104)詢問,並提供諮詢服務。

7月6日兩學聯領導幹部一同出席籌備座談尚有副主席張志文、陳德耀、吳嘉穎副會長及曾幸麒、楊文意、陳永強、劉江輝、區家豪、李麗妍、李詠晴、容曉彤、盧雯雅、黃思穎、曾穎等幹部。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