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政經看民視」傳停播 本土社團聲援

民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傳出即將結束,對此,台灣北社、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本土社團,19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政經看民視」,呼籲全力捍衛台灣人民的視聽權。

本土社團發表聲明提醒民視當局,觀眾的視聽權是言論自由的一環,庶民藉認同與否收視節目,透過聆聽來賓的言語論述,一方面覺得自己的心聲有了代表,一方面也學習到語言表達自我意見的能力。將「政經看民視」強行停播,就是對言論自由的嚴重壓制,也是嚴重的政治迫害事件。

他們認為,《政經》收視向來良好,經營層卻多次聲稱虧損。那是不是現在的經營團隊營運能力不足所致?沒有經營能力,收視好還會虧損,乾脆撤照換人經營。

本土社團呼籲,和他們一樣喜愛「政經看民視」的朋友一起來關心這個事件,不要讓他們連一點點的自由收視權都被剝奪。

本土社團提出將展開第一步行動,包括,一、打電話或寫信給民視表達「我要看『政經看民視』,這節目很多都是我的心聲。不可以停掉」;二、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投訴,展開對這個事件的調查處理。

最新消息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