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行政處分 國民黨不服

【2016.12.09/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12月8日下午台北高等行政法庭就「中投/欣裕台100%股權收歸國有行政處分」之暫時停止處分聲請、以及訴訟共三庭,國民黨發表聲明指出,處分書所引用的資料斷章取義,只看預算,不看決算及工作內容;引用錯誤,把徐立德先生一生打拼的事業網當作國民黨黨產;引用一本外國人所寫的書,日本人-松本充豐所著《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的研究》。

國民黨批評,不當委員會所聘之出庭律師是元貞法律事務所的高湧誠律師及徐國彥律師,代表不當委員會提出了一些似是而非、悖離常理的可笑論述,包括財產已凍結,但還是要移轉股權才能達成公益;未來還可以走民事救濟;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不會造成任何人權益之損害;高涌誠還比喻「黨產」等同於「吸鴉片」,國家禁止吸鴉片有甚麼不對?

論述可笑且荒誕不經,國民黨表示,不當委員會已認定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中投/欣裕台已經被凍結,如同中國國民黨的台銀、永豐銀帳戶一樣,根本就不必急著沒收,因為中國國民黨已不可能從中投/欣裕台拿到任何一毛錢的股利。就算現在不收歸國有,也不會造成如果未來司法判定要收歸國有的公益損失。

再者,就没收後可行使民事救濟,國民黨抨擊,當今執政黨並非初犯。核四停建案經過九年的爭訟又因違憲而復建,台電公司回去找原來的承包商,可惜原來承包商有超過七成已不存在了。這不是法律中的「不可回復損害」,不然這是什麼?

關於公司股權轉移不會造成權益損失,國民黨說,私人對私人或許不會,但行政院新聞稿上所載的處置方式,清楚明白的告訴社會大眾,就是會。此外,把黨產比喻為吸鴨片,國民黨批評「入人於罪而無所不用其極」。

國民黨質疑,為什麼不當委員會在未進行詳細調查之前,就急急忙忙的要把中投/欣裕台沒收?只有一個理由,就是:「為了實現不當委員會顧立雄主委在尚未開任何聽證會及尚未進行任何實質調查前,所公開對外宣稱的「拚年底讓黨產歸零」。

國民黨批評,現在的執政黨,比文革時期的共產黨還要壞。現在的執政黨根本就是當年東德共產黨的翻版。而顧立雄先生所控制的黑機關不當委員會,是當今執政黨的太上朝廷。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