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傳掌海基會 王金平指沒有人與他接觸過

【2016.03.26/新聞大聯盟報導】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接任蔡英文政府的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26日受訪時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新政府成員跟他談及此事,「一切都是傳言」。據指出,民進黨對於海基會董事長人選,「還在徵詢中」。

對於王金平的傳聞,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26日說,「這部分我是第一次聽到」,但人事作業都還在徵詢中。由於媒體報導,蔡英文在520就職後的兩岸人事布局,未來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屬意由王金平出任,兩人已透過管道接觸,王金平對辭卸立委職位、專任海基會董事長並不排斥。

吳釗燮是26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學校13週年慶活動受訪時說,這部分他是第一次聽到;有關人事部分都還在徵詢作業中,有的話都會統一由準行政院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來宣布。

至於吳釗燮自己的未來職位,是否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強調,「我想我的部分,我就自己不評論我自己了」。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