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內壢高中特色招生 國際教育創藝班堅強

【2016.03.21/新聞大聯盟報導】為發展學生多元智能、培育創新人才,高級中等學校應採多元入學方式招生,以免試入學為主,由學生依其性向、興趣及能力自願入學;並以特色招生為輔,僅就部分名額於免試入學後辦理,以甄選學術傾向明確,具特色課程專長或潛能之學生適性入學。

105學年度計有基北區、桃連區及台南區3區共11所學校辦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其中桃連區國立內壢高中為續辦之學校。該校辦理特色招生考試入學,提供有學術性向兼具創客精神的學生,在特色專題課程中享受「做中學」的學習趣味。105學年度繼續辦理「語文國際教育特色班」、「數理科技國際教育特色班」,運用考試選才與課程揚才,分別針對語文或數理科技具有優勢能力的學生規劃設計學習活動,實踐適性揚材教學理念,培養具國際觀及適應未來社會變遷關鍵能力的人才,以提高國家競爭力。

內壢高中以國際教育為核心的「語文國際教育特色班」、推動各種跨國(美、日、丹麥等)的師生交流,課程設計著重入班互動,並設計議題思辨體驗與專題思考實驗課程,學習跨文化溝通的知識與知能,另輔以模擬聯合國課程,並與美國猶它州立山谷大學等國外大學簽訂夥伴學校;「數理科技國際教育特色班」則以數理支援科技應用、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藉由STEM專題製作科技應用、產學參訪與國際交流及比賽等活動,培養學生專題研究、科技探索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該班學生在入學一年後即可到日本與高中生同台進行機器人競技,因此有更強的學習動能,在與日本高中生的機器人面對面交流中,讓學生深刻體會到機器人設計思維與生活問題解決能力的連結的重要性。

內壢高中表示,105學年度仍然採「免試特招一次分發到位」的作法,歡迎優秀的國中畢業生準備會考時,同時先瞭解特招管道與學校考試題型,準備一次,機會雙倍,該校提供2個特招班(語文班、數理科技特色教育班)的選擇,讓學生有更多成長與揮灑機會。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