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劉櫂豪質詢觀光局 力推台東無汙染特色

【2015.01.09/新聞大聯盟台北訊】民進黨立委劉櫂豪,8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觀光局長謝謂君時強調,觀光局應發揮創意結合在地特色,發展觀光特色產業,並且擴大視野,增加國際知名度,爭取國際觀光人潮;劉櫂豪舉紐西蘭蒂卡波小鎮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成立星空保護區為例,希望觀光局能夠結合台東天然無污染環境的特色,發揮創意規劃成立具特色的欣賞夜景專區,為台東打造吸引觀光人潮景點。

劉櫂豪說,紐西蘭的蒂卡波小鎮的居民,為了保護當地美麗的星空,27年前自動自發開始「夜晚熄燈運動」,現在更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成立「星空保護區」,希望讓當地星空,成為世界級的珍寶;在日本也有相同的村鎮發展成為具觀光特色的景點,這些觀光特色並不需要政府挹注大量資源建設,而是需要具有創意的思維,因此希望觀光局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能夠發揮更多創意,除了必要的硬體建設外,有創意的點子,有時更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而台東地區擁有天然無污染環境的地理優勢,觀光局應該能夠擇優取點,發展觀星區域,打造成為具觀光特色,吸引人潮的景點。

劉櫂豪強調,慢跑或馬拉松是一項門檻低且全民都能參與的活動,而在台東地區辦理慢跑活動,比在都市中舉辦,更能徜徉在大自然景色之中,享受不一樣的風情,觀光局在鼓勵相關活動外,應該更積極擴大舉辦,邀請國際名人代言,增加活動知名度,甚至拓展到國際上。例如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就是慢跑愛好者,並且有多篇關於慢跑的著作,他建議觀光局可以邀請村上代言台東慢跑活動,增進地方觀光國際知名度,幫助觀光產業發展。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