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賓士「C.A.S.E.」建構新生態系統

台灣賓士遵循戴姆勒全球發展策略「C.A.S.E.」概念,以【Mercedes me future talks 未來論壇】開啟產業新思維,三位前瞻意見領袖-台灣賓士總裁高明漢(Mr. Michael Grewe),攜手戴姆勒集團數位轉型長潘賞世(Mr. Sascha Pallenberg)、台灣賓士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何睿思(Mr. Markus Henne),匯集產業前瞻視野,以互動式座談分享未來汽車產業發展與轉型的關鍵,突破傳統汽車製造商的思維框架,帶領來賓探索未來科技將如何影響人類移動,結合聯網科技、智能駕馭、共享與服務,以及電能驅動,完美編織Mercedes-Benz 心目中的未來藍圖。

型塑未來生活的關鍵密碼:C.A.S.E.  

開啟產業新思維,台灣賓士總裁高明漢,攜手戴姆勒集團數位轉型長潘賞世 、台灣賓士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何睿思,以互動式座談分享未來移動服務

身為汽車產業的領導者,Mercedes-Benz 始終致力於提供消費者最好的產品與服務,近幾年適逢人類移動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變化,汽車科技的進步比任何時候都還要迅速,同時還面臨能源危機、全球暖化、空氣污染等急迫的環境挑戰下,Mercedes-Benz計畫透過「C.A.S.E.」全面性的解決方案,涵蓋「Connected 聯網科技」、「Autonomous 智能駕馭」、「Shared & Services 共享與服務」、「Electric 電能驅動」等四大領域,逐步型塑未來生活。

看見民眾與都市將緊密連結的未來,Mercedes-Benz始終依循著豪華品牌的承諾,不侷限於傳統的造車思維,透過導入C.A.S.E. 前瞻概念,再次闡述「以人為本」是永遠不變的初衷。讓每位民眾都能享受安全可靠的移動工具與服務,是Mercedes-Benz 與生俱來的使命,高明漢先生說明,未來的交通生態圈將是智能、高效的,結合領先業界的先進技術,Mercedes-Benz 將成為「全方位移動服務領導者」,並著手探索更為友善的移動環境。

Mercedes-Benz 承襲133年來豐富的造車經驗,匯集先進科技與前瞻思維,勾繪人類未來的生活藍圖,致力找尋產業的全新價值與立基點。藉由提出「C.A.S.E.」策略明確定義未來的方向,以最熟悉的汽車為媒介,引領整個產業朝著未來數位的時代前進。

未來將是純電時代基礎建設需適地適所

深受消費者信賴的Mercedes-Benz肩負著引領新能源潮流的責任,自從133 年前Carl Benz 發明全球首輛搭載內燃機引擎的汽車後,Mercedes-Benz找尋純淨能源的步伐從未停止,隨著科技進步,引擎效能日漸優化,伴隨著油電混和動力系統、燃料電池等技術加入,達成「零排汙」目標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EQ」即為Mercedes-Benz對於未來最好的答案。

「EQ」代表著「Electric Intelligence」電能智慧,源自於Mercedes-Benz 品牌價值:Emotion and Intelligence,象徵著每一款EQ 車型都將完美兼具智能與情感,藉由提供先進技術、人性化服務,持續引領產業脈絡,並賦予移動生活截然不同的定義。

高明漢先生在戴姆勒集團擁有超過30年的資歷,並曾於Mercedes-Benz Thailand擔任東南亞總裁職務,除了具有未來移動發展的前瞻遠見,更從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熱銷的泰國市場汲取成功經驗,並帶著原廠對於電動車的展望,引領台灣走向未來純電時代。高明漢更於論壇上剖析民眾對於電動車的疑慮,明確闡述電動車充電的正確觀念以及適宜的基礎建設規劃。

根據調查指出,平均一輛汽車每日約有超過九成的時間處於閒置狀態,只要善用這些閒置時間,讓車輛能夠在辦公地點附近或家裡充電,僅需使用一般交流電充電系統,便能自然地讓車輛在需使用時擁有充沛的電量。

因此,與其充電設施廣泛設置,不如以適地適所、以「車在電也在」的思維來規劃基礎建設的位置來的重要。同時,整合車輛長距離旅途需求的佈局,結合國道服務站、觀光景點等策略性地點設立直流電快充系統,合理分配資源,不僅節省政府建構基礎建設成本,更解決了民眾的里程焦慮感受,在不影響台灣本身用電環境的情況下,迎接純電時代的來臨。

結合聯網科技、自駕與共享概念,創造未來智慧城市

自動駕駛是當今產業的顯學,同時也是Mercedes-Benz 眼中「智慧城市」的關鍵。基於聯網科技,汽車將成為城市中資訊溝通的媒介,協助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同時藉由自動駕駛技術讓駕駛者擁有享受通勤時間的自由;而共享思維,可讓你在抵達目的地後,讓車輛自行前往郊區停車、解決都會停車不便的問題,或是共享承載他人,提升車輛的應用與移動效率,真正地把移動選擇權交還給所有車主。

潘賞世表示,隨著5G通訊及先進的駕駛輔助科技逐漸成熟,自動化駕駛將越趨普及。潘賞世旅居台灣多年,他觀察到台北城市內的移動脈絡,以捷運、公車開始,並透過YouBike的最後一段接軌,自成交通生態系統,構成完整緊密的網絡。智慧城市的移動樣貌,包含共享概念,私人汽車不再是唯一的移動選擇,依據消費者不同的需求,可自由選擇駕駛個人車輛或以共享方式移動。此外,未來移動型態,透過C.A.S.E. 的日常實踐,將能有效節省時間與移動成本,甚至降低事故風險,而節省下的金錢和時間,可創造更多價值,形成Passenger Econnomy的消費新經濟。

「安全」是Mercedes-Benz絕不妥協的堅持,也是自動駕駛科技的核心目標。Mercedes-Benz 已於德國、中國、墨爾本、南非、美國等五大洲進行自動駕駛系統測試- Intelligent World Drive,實際檢驗車輛能否在不同的法令背景與道路環境下,面對全方位的挑戰,以最嚴格的標準檢視Mercedes-Benz 旗下的系統,帶給消費者最安全的產品,持續堅守“The best or nothing“理念。

Mercedes-Benz 認為「Connected 聯網科技」將是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要素,藉由Mmc(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與MBUX 多媒體系統,透過聯網科技,讓未來車輛與居家生活、辦公室、停車場等物聯設施緊密連結,提供零距離的便利生活。

身為汽車產業的領導品牌,如今的Mercedes-Benz 除了專注開發車輛,未來更將整合先進的智慧駕駛系統、電能科技,以及遵循C.A.S.E. 的未來方針,提供全方位的移動服務。高明漢先生認為台灣具備轉型為智慧城市的豐沛潛力,並期待與更多產學夥伴與政府單位,齊心為美好願景一同努力,打造C.A.S.E.所勾勒出的未來智慧城市,創造一個完整合諧生態系統。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最新消息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