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聯黨敗選 黨內近期研商決定去留

【2016.01.18/新聞大聯盟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18日宣布為敗選請辭主席,對黨內幹部同仁發表談話時,先肯定全黨上下過去四年無論是在立法院、街頭等,攜手完成力阻「服貿」、阻止自經區開放中國農產品、擋下資訊科技協定、阻止國民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院闖關及中生納保等傾中政策,推動廣電三法立法成功。這些已實現台聯創黨「捍衛台灣國家主權,維護基層民眾權益」,完成階段性任務,無愧於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李前總統2000年創立台聯時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幫助當時朝小野大的民進黨本土政權,順利執政以「穩定政局」,現在民進黨拿到政權,國會也過半,台聯的目標已經達成。台聯過去八年面對馬英九執政傾中,台聯努力扮演「急統煞車板」的角色,為了反服貿宣講七百多場,皆已開花結果,台灣人民對中國勢力入侵已覺醒,台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他強調,成功不必在我,相信捍衛台灣主權是全民的責任,台聯會繼續和台灣人民一起繼續努力。

對於台聯的未來何去何從?林志嘉表示,黨內會在近日邀集各地方黨部、黨內幹部同志等商討,也會向李前總統報告,做出最後的決定,再向外界宣布。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