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宋楚瑜敗選感言 不會國親合亦不會變綠

【2016.01.17/新聞大聯盟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16日共同坦承敗選,外來親民黨動向是與國民黨整合、還是真的變綠?宋楚瑜說,未來不會為個別政黨利益考量,但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就重大議題,一起為人民服務。

親民黨這次區域立委候選人全軍覆沒,但政黨票取得三席足以成立黨團,前三名分別是李鴻鈞、陳怡潔與陳秀霞。

宋楚瑜說,大選最後階段,國民黨反覆放話說親民黨變綠,但親民黨既不會變綠也不會變爛,不會讓人民臉上發綠,讓人民生活過不好。他表示,親民黨不會讓政策變爛,讓人民無法接受,而是就事論事,以人民利益為第一,不會只為哪個政黨,如果要親民黨「橘子變綠」,或要讓他們變爛,他不會這麼做,但未來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就相關重大問題,大家一起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福祉、兩岸和平、為區域共同創造繁榮努力。

宋楚瑜指出,國民黨在這次選舉失利是延續2014年底選舉的敗選,人民拋棄的不是黨,是政策,政策執行沒有改變,永遠不會得到民心,他也要藉此機會呼籲對岸,很多作為他都反覆強調,兩岸距離,不是台灣海峽,是人心,人心不能溝通,問題還是很嚴重。

宋楚瑜說,國民黨不能深自反省,這個問題上,未來還會遭遇挑戰。他也很誠懇跟民進黨朋友提醒,這次的成功,跟2008年國民黨的成功,都是在執政之後,讓人民輸了,若不能記取政黨輪替教訓,會是民主政治隱憂,所有政黨都要引以為戒。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