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東港海事與陽明海運產學合作 起薪6萬5

【2016.06.06/新聞大聯盟報導】國立東港海事學校與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6日簽署「產學合作」計畫。展開為期三年的合作案,除提供學生海勤實習機會外,學校亦可依課程規劃之實際需求,邀請公司資深輪機人員蒞校授課,以傳承實務經驗與知識,落實與業界協同教學之目標。亦呼應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課程活化」、「實務增能」及「就業接軌」策略,落實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適性學習的理念。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黃子騰署長表示,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策略四—課程活化」、「策略六—實務增能」及「策略七—就業接軌」,就是要鼓勵學校與企業結合,發展以務實致用為導向的特色課程,培育學生具備專業實作技術能力及就業競爭力,滿足產業發展的人力需求,同時也希望透過機制的建立,吸引業界投入人才培育的工作,提供學校實務教學資源及增加學生就業機會,以培育具有實務能力的優質專業人才,符合職業教育務實致用目標,共創雙贏。

此項合作案105學年度起開始辦理,以一年級輪機科/船舶機電科學生為對象,參與之學生(實習生),公司提供在校期間,每人每學期新台幣1萬元助學金;學生於完成學業畢業後直接至陽明海運公司實習,實習期間依公司薪資待遇標準給付薪資;學生取得「適任證書」正式進入陽明海運工作,即可獲得6萬5,000至8萬元之薪資待遇。

東港海事學校林宜賢校長指出,學校與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契約後,公司每年提供10名學生貨輪實習機會,協助解決學生實習艙位問題,若能以此案例廣邀國內航運公司加入產學合作行列,定能提升海事職校畢業學生於海勤職場就業之意願。

且目前於第一線工作之乙級船員,已呈現大量高齡化屆退趨勢,據統計未來五年船舶乙級船員需求存有大量缺口。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知名之航運公司,與海事職校進行產學合作極具指標意義,除能為高職學生提供務實之海勤實習機會,使學生能提早適應並符合國際公約規範要求,具備海勤工作所需之基本知能,亦希望由學校拋磚引玉產生帶領作用,使更多的航運公司願意與海事職校進行產學合作,引領高職海事教育進入新的里程碑。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