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監委尹祚芊、江綺雯出席伊美洲監察使年會

【2016.11.30/新聞大聯盟報導】監察院指出,FIO年會上,代表監察院出席的兩位委員備受主辦單位禮遇,歡迎晚宴時在該聯盟葡萄牙籍主席José  de Faria Costa先生盛情邀約之下,至主桌與主席、西班牙、阿根廷、波多黎各等多國護民官共進晚餐並進行交流。席間FIO主席José先生在致詞時,特別表達本國係FIO的重要家庭成員。 

「伊比利美洲監察使聯盟」(FIO)第21屆年會研討重點聚焦於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實施15年後的成效檢討及2030 年的永續發展方針,主講人包含聯合國、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監察使研究小組的成員,會後大會並發表2016 FIO年度報告。

此次參加年會的有12個國家95位監察使,分別來自葡萄牙、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等地之監察使代表,包含我友邦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與會之監察使無論舊雨新知皆暢談甚歡,相互分享各國監察制度特色及各項業務工作經驗。

會後訪團於僑務諮詢委員陸錦林安排下參訪特內里費島,並與島上僑界台灣鄉親晤敘。訪團於25日轉赴馬德里與法蘭克福,巡察西班牙及德國代表處。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