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藍委建議黨中央 開除馮世寬黨籍

【2016.07.05/新聞大聯盟報導】國民黨立委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為飛彈誤射事件下台負責,並呼籲國民黨中央開除馮世寬的黨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依照黨內相關規定,若有人提出檢舉,考紀會就會受理處理,但考紀會也不排除自發性做出處分。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讓國軍形象受創,外界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台負責,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馮世寬上任以來的表現荒腔走板,不配成為國民黨員,有意建請考紀會開除馮世寬的黨籍。

對此,周志偉表示,包括馮世寬、外交部長李大維、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4人都具有國民黨籍,當初他們到民進黨政府擔任政務官,國民黨就與當事人聯繫,他們都辦理自動停權,李翔宙更寄回黨證,已完成退黨手續。

周志偉說,根據黨內考紀相關規定,若有人提出檢舉案,考紀會就會依照規定處理,但也會視情況,自發性地討論並做出考紀處分。他說,關於有本黨黨籍立委提出國防部長馮世寬,應該要進一步處理,考紀會會根據黨內既有規定、辦法,按照規定來處理。

周志偉強調,馮世寬等人當初到民進黨政府當官,國民黨已做出停權處分,現在馮世寬身陷飛彈誤射事件,這是另一回事,考紀會還是會依照既有程序與規定,有狀況就進一步處理。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