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要求地方回報副主席行程 黨中央被批監控

【2016.06.29/新聞大聯盟報導】聯合報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近日積極走訪基層,黨內人士解讀意在明年黨主席選舉。黨中央前天下午對地方黨部發出簡訊,要求匯報副主席行程「便於配合」,因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已在地方表態爭取連任,引發揣測黨主席選戰提前開打。

據指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7日中午與部分台北市里長餐敘,被詢及勤走基層是否為是否參選黨主席。不料當天下午,中央黨部組發會就在地方黨部Line群組發出訊息,要求各地方黨部「為配合『副主席』在地方活動之規劃,請通報地方黨部,回報各位副主席在地方活動訊息,便於配合。」

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表示,「大家真的是想多了」。過去原本就有要求地方匯報黨副秘書長以上行程,「歷任黨主席都是如此」,只是因為現在新任地方黨部主委新人太多,才重新在群組中提醒。

張雅屏說,要求匯報的行程以需要黨部協助配合調度人力與物力支援的為主,黨副主席私人行程不在會報內容範圍,應沒有掌握特定人選問題;常在桃竹苗地區拜訪基層的副主席林政則,需黨部配合的行程也都要求匯報。

會報行程除了要加強安排外,也會相對提出建議資訊,張雅屏說,像郝龍斌近日要南下拜訪基層,就會提醒當時南部可能有些行程也希望郝能過去走走,或是哪些行程已有人處理,加強基層鞏固,也減少人力浪費。

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表示,若地方黨部願意配合副主席行程,當然很好,尤其郝副的職務分工是督導各縣市黨部,準備2018大選,更需要地方黨部一起合作。不過游表示,不清楚黨中央要求回報副主席在地方活動訊息用意是什麼?她認為,地方黨部本來就應該要配合每位副主席的職務分工,加強橫向、縱向聯繫也是好事,但希望地方黨部的各項活動也應通報黨副主席,讓每一位副主席都能夠參與更多,更了解基層的聲音。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