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訪美之旅圓滿成功 韓國瑜:德不孤必有鄰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人結束9天緊湊的訪美之旅,18日清晨率市府團隊返抵國門,他在受訪時表示,訪美之旅讓他獲益良多,特別感謝在美經商的台灣企業家、僑界、在美友人及許多幕後工作人員的幫忙,圓滿完成這趟演講招商之旅,他說,德不孤、必有鄰,只要一個城市,一個政黨或一個政治人物,有心為人民做事,其他人受到感動,就會採取行動來支持。

韓國瑜指出,這趟旅程中遇到許多在美僑胞,有感於他推動的中英語教育政策,紛紛慷慨解囊,將捐款協助推動高雄雙語教育,他也有感而發,中華民國在海外的眾多華僑是我們重要的後盾,這些僑胞朋友對中華民國的熱愛遠超乎一般人想像,不僅要感謝他們,也要隨時歡迎他們回到台灣。

此次訪美完成兩場重要演說,並參訪高科技產業,了解大數據及經濟發展趨勢,其交流成果可分四大領域,分別為學術交流、城市外交、科技參訪及雙語計畫,期能藉此成果大幅提升高雄國際知名度,吸引企業投資高雄熱潮,有效帶動高雄產業升級。

學術交流方面,著重與國際重要學術單位進行深度交流學習,韓國瑜分別於哈佛大學費正清學院及史丹佛大學胡佛學院發表演說,大幅提升高雄國際能見度。

城市外交方面,韓國瑜與加州Fremont市長、奧克蘭Shaaf市長及洛杉磯San Gabriel市長會面,其中奧克蘭市同意雙方往友好城市發展,進一步成為姐妹市,韓國瑜並邀請Shaaf市長參加由高雄舉辦的國際港灣城市論壇;加州矽谷Santa Clara County聖塔克拉拉郡及蘋果電腦公司所在地的Cupertino庫伯地諾市,經市議會通過,分別由議員(前議長)David Cortez及市長Darcy Paul,親自頒發「榮譽市民鑰匙」予韓國瑜,預期未來高雄將與該市有更多科技、教育及文化交流機會。

科技參訪交流方面,除參訪位於洛杉磯Taboola公司,由台灣人創立的新創公司,用最新的AI技術,運用於新聞網路,後續也參訪位於矽谷的TESLA電動車公司及Apple蘋果電腦公司,對於高雄未來AI產業發展,新創公司,學術科技之旅有深度學習。

此次簽訂兩項MOU,除每年25000美金雙語教育的投資外,響應韓國瑜的拚經濟政策,footprintku公司也加碼投資一千萬美金;另為推動高雄雙語教育政策,洛杉磯僑胞捐款2萬美元,波士頓僑胞捐款1萬美元,矽谷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捐120萬台幣,合計約新台幣210萬元。

最新消息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