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高市提升養雞場環境 輔導石安牧場動物福利蛋

高雄市蛋雞場計134場,飼養量全國第五約305萬隻,農業局為推動養雞產業升級,輔導養雞場導入現代化設施設備改善飼養環境與動物福利,有效增加高雄的雞蛋產量。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關注提升經濟動物畜養效能與動物福利,有關蛋雞的友善飼養與動物福利,也是農業局推動工作重點,今年11月高雄市蛋雞場每日生產雞蛋8500箱,比去年同期增加8.9%。

張清榮舉例指出,以高雄市輔導的蛋雞場「石安牧場」為例,是動物福利是傑出典範,石安牧場坐落於阿蓮區,是台灣優質雞蛋的代表,飼養規模70萬隻,年產1.1億顆蛋,自2011年引進歐盟規範動物福利籠養設備,為亞洲第一家全場採用歐規動物福利籠養設備的蛋雞飼養牧場,並通過人道及友善畜牧雙驗證,所生產的「動福蛋」產品取得產銷履歷、動物福利及SQF Level 3國際食品安全品質管理等多項驗證。

張清榮補充,石安牧場對於飼養過程中產生的雞糞,與禽糞與廢水,透循環處理,每年產出的綠電達2096萬度電,實現將養雞場廢棄物變成資源的目標,亦是台灣第一個建置綠能廠的養雞畜牧場,落實養雞產業循環經濟。

張清榮表示,從源頭輔導畜牧場生產安心畜禽品是市府一貫的目標,農業局會在兼顧產業發展及動物福利與飼養經濟效率的平衡下,對於家畜禽飼養與環境永續繼續努力,加強對養雞場改善提升的各項協助,讓產業能穩定發展永續經營。

最新消息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