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13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歡迎非營利組織申請

為讓青年及早體驗職場環境、探索職涯方向,同時也藉由青年的創意和專業能力,以協助非營利組織的發展,教育部青年署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邀請從事社區產業、推動社會公益相關的非營利組織提供暑期職缺,並由青年署全額提供1.5個月薪資,歡迎非營利組織自即日起至3月8日中午12時止踴躍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提案申請,全程採取線上操作,並提供懶人包範例、操作手冊,首次提案也能快速上手。

112年暑假,「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透過計畫媒合到3位青年學生,其中,來自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的余慈宣,負責影像擷取、底片整理與掃描工作,運用圖資系所學,與督導共同優化底片掃描的操作步驟,並製作詳盡的工作指引,提供未來新進人員教育訓練使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學系的游芷瑄,負責影像後設資料檢核,結合查詢圖資平臺與判讀地景的專業,協助建置約1000筆數位典藏影像資料庫,讓齊柏林導演的影像作品得以長久保存,供未來運用於環境教育、學術研究、跨界合作等面向,展現更多應用價值;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的黃冠魁,則負責環境教育兒童營隊與展場活動導覽工作,以數位地景影像作為教材,將基金會致力提倡環境、永續等目標,推廣給更多民眾。

一個半月的職場體驗,3名學生除了學以致用,嘗試將所學專業融入到工作當中,同時也為基金會長期投入的議題帶來創新發想,以及建立更有效率的作業流程,顯示出計畫所帶來的雙贏成效;而這樣的表現,更讓3人榮獲當年度成果競賽臺北2場社會公益組第三名。

您想借助青年的創新思維,為組織建立更有效率的執行模式,協助推廣組織長期關注的議題嗎?教育部青年署廣邀全臺非營利組織踴躍提案申請,詳情請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查詢;如有計畫相關疑問,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885-881或07-3321068分機53、54、57、61洽詢。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