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國近期將邀訪國際技能副會長林三貴

【2015.10.0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廣東報導】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於2015年8月12日在巴西聖保羅盛大舉行之前,8月3日在北京舉行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行前動員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長尹蔚民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為充分發揮世界技能大賽的引領作用,將邀請林三貴副會長到大陸進行交流訪問,協助如何推動西非及南非地區發展區域性的技能競賽。

2015年8月3日在北京舉行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行前,人社部副部長湯濤為代表團加油鼓勁、壯威送行時表示,通過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實現由工業大國向工業強國的轉變,從製造業大國向製造業強國發展,我國就必須培養造就一支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素質優良、技藝精湛的技能人才隊伍。

尹蔚民部長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要認真總結參加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寶貴經驗,圍繞加快構建勞動者終身職業培訓體系推動我國技能人才工作。

為什麼充分發揮世界技能大賽的引領作用,促進技工院校師資培養、課程標準、教學要求與世界先進標準對接,身為主管部門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長尹蔚民則將於近期內邀請現任國際技能組織總會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 副會長林三貴到大陸訪問,由於總會賦予林三貴推動非洲地區發展國際技能競賽組織之任務,中國方面可以就此方面協助副會長規劃與聯合國其他國際組織合作,並推動西非及南非地區發展區域性的技能競賽,這有利於兩岸雙贏、中華民族共榮之目的。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