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勞動部勞安所無法成智庫 反成採購發包中心

【2017.09.0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針對勞動部違法跨職等任用薦仼第九職等代理第13職等3級機關首長,銓敘部長周弘憲於考試院第12屆就職3周年記者會上表示,仼用公文尚未看到,會嚴格審查。

考試院第12屆就職3周年記者會媒體記者就銓敘部「未來施政重點」有關積極推動重大法案中的檢討公務人員陞遷法問題,其中涉及勞動部由曾具薦任第九職等的知名大學教授蔡朋枝代理單列簡任第13職等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衞生研究所所長之職務,本來已經涉嫌違法、違造文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何況蔡朋枝於六月中下旬經勞動部次長及主任秘書徴詢面試代理所長,竟然亳不避諱地以成大特定教授掛名標得勞動部勞安所的850萬科研採購案,再交由其女友文藻外語大學教授謝馥蔓以文藻大學文化交流協會來做,銓敘部長回應「會嚴審莊朋枝資格,不過去標代理職務單位之案件就真的有問題」。

6月中下旬成大教授蔡朋枝已經經過勞動部主秘及次長面試過,還以成大特定教授掛名標勞動部勞安所的850萬科研採購案,再交由其女友文藻外語大學教授謝馥蔓以文藻大學文化交流協會承做,而勞動部於8月4日正式行文給蔡朋枝九月一日正式代理勞動部勞安所所長職務,同時高雄文藻大學於8月23日發文勞動部勞安所,目前執行「石化業職業安全衛生及聯網跨域教育訓練工具建置研究」850萬元的科研採購案(執行期間106年6月28日至同年12月20日止)原共同計畫主持人蔡朋枝教授因自9月1日起擔任勞安所所長職,擬變更為謝正悅教授之文。

9月1日蔡朋枝正式第13職等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衞生研究所所長在就職之前已知將以技監職等代理所長卻毫不避諱地去標未來代理職務機關之850萬元之科研採購案,難道這不是黑政府的錢嗎?勞動部勞安所明無法成智庫,難不成𨍭型為勞動部的採購發包中心。

巧的是,勞動部違法跨職等任用薦仼第九職等代理第十三職等三級機關首長碰上9月1日考試院第12屆就職3周年記者會。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