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小企業經營法規推廣講座」 助企業掌握訂單違約與業務侵權問題

觀察近年度法律諮詢服務網的法律提問項目,中小企業在經營的過程中,時常面臨商務合約的違約責任、處理勞工執行業務侵害他人權利等法律問題。為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辦理中小企業經營法規推廣講座,以重點式說明法律規範,輔以實務上常見狀況,提醒中小企業必須注意的法規重點,以及法規變動因應解析。

本系列講座以「中小企業訂單違約法律責任與勞工執行業務侵害他人權利之問題」為題,請中小企業榮譽律師以實務上常見的情況,針對兩部分進行說明。於第一部分「中小企業訂單違約法律責任」主題中,將宣導如何因應訂單違約的情形、契約違約的風險與控管、並讓企業主了解訂立契約前應注意的法律細節、降低中小企業違約成本;第二部分「勞工執行業務侵害他人權利之問題」主題中,將介紹企業主如面臨勞工工作過程中,因故意或過失侵害他人權利時、企業的相關責任,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勞工執行業務產生的損害、保障勞資雙方權益、避免勞資爭議。

「中小企業經營法規推廣講座」將於112年8月17日起,依序於臺北市、高雄市、臺中市、臺南市、花蓮縣等地辦理5場講座,盼透過實體活動講座說明,解決中小企業困惑之處。講座報名資訊可參閱中小企業法律諮詢服務網(https://law.moeasmea.gov.tw/),或洽詢聯絡窗口(02)2332-8558#317鐘專員。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