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國治安競賽 高雄市獲2015下半年第一

【2016.04.27/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方案細部評核計畫」,宛如警界「十項全能比賽」。高雄市於104年下半年度的評比中,獲警政署評定全國甲組(六都)第1名,總分97.48亦為全國最高分,各項治安工作維持平穩,工作成效顯著。

「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方案」分成3 大項,第1大項為『各縣市治安會報運作情況』,占總成績20分,內容包括縣市長的是否每月親自主持治安會報、整合行政資源配合治安強化的情況、縣市治安會報有無針對當地特殊的治安議題進行規劃等,以突顯治安是全民的工作,不光是警察機關要努力,也需要各級行政機關配合,縣市長行政配合度也很重要,高市每月召開治安會報,不僅讓這平台更臻完善,並加強督導及管考機制,反映在各項治安成果上。

第2大項『治安重點工作』,項目包括:掃黑、反詐騙、槍械、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七大工作重點,占總成績35分,評比內容皆是刑事工作主軸,尤其現今警察工作任務繁重,還兼辦食安、環保、經濟等多項業務,工作量相當龐大,在面臨警察人員退休潮、高市警察員額更趨不足下,在此項總分35分中,拿下34.15六都最高分。

第3大項為『治安狀況指標評核』,占總成績45分,其中包括全般刑案、犯罪指標案件的發生數、破獲率,及整體治安滿意度、警察整體服務滿意度調查。採取「自己和自己比」的方式,與前3 年的平均數進行比較,並加入民意調查結果,即是尊重民意的體現,因為民調數字會呈現人民的感受,高市在刑案防制及民意調查評核中,亦獲評為滿分(六都唯一滿分),顯示高市治安工作的努力有具體成果,獲市民肯定。

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市所轄各行政區域之城鄉差距加大,但市府團隊積極努力下,利用了原本雙方的優點,相互截長補短,整合資源,發揮1加1大於2的綜效;市警局表示,將秉持兢兢業業的精神,持續精進各項警政業務,發揮最大的努力積極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並站在市民的角度,打造更安全、更幸福的宜居城市生活環境及氛圍。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