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國警察單位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第一家在嘉義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警察局25日上午舉行全國警察及縣內首間「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由縣長翁章梁主持,議員陳文忠、局長陳明君、社團法人中華宏觀專業幼童教保福利學會理事長蕭芳華等貴賓一同出席參與。

縣警察局長陳明君表示,為配合中央政府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政策,能減輕家庭育兒負擔、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縣警察局特別規劃設置成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翁章梁指出,縣警局成立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是全台也是縣內首間核准成立的教保中心,主要照顧2歲以上至學齡前的幼兒;體恤警察同仁工作辛勞及家庭照顧,期藉由中心的設立,讓同仁在家庭與工作能平衡並可讓鄰近社區幼兒就近托育,以落實政府教保服務公共化政策及美意。

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為甄選委託具有幼教專業經驗的「社團法人中華宏觀專業幼童教保福利學會」提供優質及良好的教保服務,中心設立1班,可招收2歲以上至入學前幼兒計招收20名幼兒,目前已有9位,歡迎鄰近社區家長若有托育需求可洽詢中心。

陳明君強調,目前縣局成立的教保中心為全國警察機關及縣內首間,特感謝縣長及所有共同完成此一工作的上級單位及辛苦同仁,現有6位警察同仁子女在此托育,縣局將會持續協助該中心妥善營運並落實擴大照顧同仁家庭及鄰近社區所需。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