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國高中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 術科測驗登場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11月7日至9日在臺北市立松山家商展開,並由私立稻江護家與臺北職能發展學院一同承辦,共有全臺72所設有專業群科的高級中等學校參賽,計316名參賽選手及74名模特兒報名參賽,一起競爭52座金手獎,以及27座團體獎項,同時透過產學合作,讓各職類優秀參賽選手同時能取得企業預聘及就業媒合的機會。

今年家事類技藝競賽主題「家事巧手展神技,技藝圓夢創無限」,為透過巧妙的技巧,創作出不平凡的作品,激發出無限的可能性。本次競賽職種共有飾品製作、服裝製作、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幼兒教具製作、膳食製作、美顏、美髮等8個競賽職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到松山家商觀摩家事類技藝競賽,他表示,全國技藝競賽是技職重大盛事,來自全國的優異選手及指導老師齊聚技藝競賽的舞臺,相互競技及經驗交流,也特別感謝專業群科教師們,謝謝教師夥伴們長期努力的培養這些優秀的孩子,引導、支持孩子築夢。這次各競賽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及第二名學生還有赴海外專業研習的機會,在此要幫所有參賽的選手加油,相信所有同學會在競賽中,把老師所指導的本事都拿出來,爭取技藝競賽金手獎最高榮譽。

感謝這次許多產業界與學界單位,對於家事類技藝競賽的投入與關心,如美容美髮、服飾品牌產業的昇宏國際、曼都、名留等公司;王品餐飲集團、養心餐飲、維多利亞酒店、圓山大飯店、寒舍艾麗酒店、萬豪酒店、亞都麗緻大飯店等業界連鎖品牌與知名飯店,提供產學人才媒合的機會,讓臺灣的技職教育在產學合作下達成雙贏。技藝競賽是培養學生創造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的搖籃,通過實際操作和實習經驗得以強化,比賽過程中,學生還能夠與來自不同學校和地區的同學交流,學習到不同的技藝和文化,是相當寶貴的經驗。

國教署表示,本次競賽特聘實踐大學民生學院院長暨餐飲管理學系教授洪久賢擔任命題及評判工作會總召集人與許多命題及評判委員、專家學者共同投入此次競賽,期望透過此次競賽,除能檢視教育現場的教學成效,也能符合產業發展與需求。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