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勞動部所長林三貴 任國際技能總會副會長

【2015.07.21/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江昱嫻台北報導】法國為因應爭取主辦2019年國際技能競賽,特邀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林三貴所長於6月底訪問巴黎,同時安排拜會法國總統府、法國參議院及巴黎市政府等。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長林三貴,繼5月受邀訪問俄羅斯韃靼共和國喀山後,再次應法國邀請於6月底訪問巴黎,他表示,法國向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 正式提出申請2019年主辦國際技能競賽, 因此邀請國際技能組織代表赴巴黎實地勘察技能競賽場地及選手村之位置及設施。

由於法國高度重視此次訪問,除競賽場地及 選手村外,並安排拜會法國總統府、法國參議院及巴黎市政府等活動,同時陪同歐蘭德總統出席的高級官員,包括法國教育部長Najat Vallaud-Belkacem、勞工部長Francois Rebsamen、法國青年事務與運動部長Patrick Kanner等,林三貴指出,歐蘭德於艾麗榭宮接見國際技能組織代表時表示,法國積極準備主辦2019年國際技能競賽,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藉此激發法國青年學習技能的興趣,提升法國的職業教育與職業訓練水準。

林三貴強調,國際技能組織代表隨後將拜會參議院,參議院院長Gerard Larcher午宴款待,我方受法國特別禮遇,安排於首桌議長之左側,,依據法國憲法,總統不能履行職務時Larcher議長為代理人,因此他是法國政府僅次於總統的重要人物,此次法國表達高度決心爭取主辦2019年國際技能競賽, 除法國總統、 參議院議長及各部會首長紛紛表示支持外, 法國經濟部也邀集法國重要產業領導人暢談技能對產業發展之重要性,並加入支持的行列。

林三貴説,我國曾於1993年在台北主辦過國際技能競賽,未來如仍有雄心壯志,願意主辦此項盛大的國際技能活動,法國的做法可以提供參考。

2015年8月12日在巴西聖保羅,將盛大舉行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 我國派出41名選手參加39項職類競賽,希望有優異的表現,爭取國家榮譽,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結束後,林三貴也要正式就任國際技能組織總會副會長職務,外界期待他就任新職後,能協助台灣開展更多國際活動空間。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