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嘉義溪口「本溯光點旅服館」落成 啟動旅遊活化經濟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溪口鄉「本溯光點旅服館」13日正式啟用,是鄉內第一座兼具旅遊服務及提供在地居民使用的活動中心,落成典禮邀請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議員劉雅文、溪口鄉長孫維聰及溪口鄉各村長等貴賓蒞臨啟用典禮,一同與鄉親見證揭牌啟用,更特別至保生大帝處上香祈福,活動中更安排社區產業活化成果發表及小型文化特展,供大家對溪口產業的認識及瞭解,期能帶動地方觀光及經濟發展。

溪口鄉長孫維聰表示,落成揭牌啟用典禮由舞獅表演及社區表演揭開序幕,現場更有安排以「溪口喝呷食•相揪來本厝」主題的社區產業活化成果會發表及小型文化特展則以地方宮廟文化特色,主要是讓來參與的貴賓、民眾認識溪口鄉在地物產及隔鄰具有300年的歷史文化-本廳大帝宮-供奉保生大帝。

孫維聰指出,透過中央交通部觀光局計畫補助-「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除老舊活動中心改建去除安全疑慮外更創新增加旅遊服務,期促進地方發展,活化經濟。在此過程中,特別感謝嘉義縣長翁章梁及立法委員陳明文從旁全力協助,讓此館能順利建成。

翁章梁強調,因為該旅服館地理位置相當好,位於溪口南段環狀旅鏈的中心,而鄉內的文化生活館則位於鄉內的北方,剛好互相呼應。更強調溪口鄉有古早味炕窯可體驗、美味辦桌菜可品嚐更有客家文化可瞭解及欣賞,因此是非常適合發展輕旅行的鄉鎮,期許未來旅客透過溪口鄉旅服館獲取更多資訊,攜伴來溪口進行一場體驗在地文化的輕旅行。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