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工業局呂正華:加入TPP有助台灣產品出口

【2015.12.1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為加強產業及社會各界對於區域經濟整合及TPP之瞭解、全國工業總會於11至12月舉辦13場次「TPP對台灣之影響及挑戰座談會」,聽取產業界對於我方市場開放的意見,以作為後續協商參考,爭取國內產業最大利益。

經濟部工業局發言人呂正華說,區域經濟整合是國際必走趨勢,日本、韓國皆積極對外拓展,與各國締結貿易協定,各產業產品因競爭力不同,開放期程亦有不同,而國內塑橡膠及其製品產業亦需藉由區域貿易協定之助力邁向國際市場,因此,塑橡膠及其製品產業全力支持我國加入TPP,希望政府支持2017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合材料聯合展。

呂正華於「TPP對台灣之影響及挑戰座談會」表示,加入TPP除可維繫我國在全球供應鏈之市場地位,避免產業斷鏈、外移的風險外,有助我國產品出口至其他國家之關稅降低,確保我國廠商在國際市場上取得公平的立足點、提升競爭力,在經濟自由全球化衝擊下,針對我國在全球經貿市場中所面臨的挑戰以及我國加入多邊經濟貿易協議之必要性,經濟部將持續透過各種機會與各界進行溝通。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