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持續打造高雄觀光亮點 陳菊積極治水養灘

【2016.04.11/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長陳菊,11日在議會闡述施政報告時表示,高雄各區皆有特色,魅力山城部分,那瑪夏的瑪星哈蘭人行景觀橋,2015底完工啟用,市府也爭取到1億2千萬元改善那瑪夏區民生至青山道路,以及改建桃源區的龍橋,分別將在今年和明年完工。為解決旗山的淹水問題,市府已完成溪洲排水和五號排水抽水站,預計再投入7億元整治第五號排水。

北高雄生活大區,市府整治水岸風光,茄萣海岸營造完成第一、二期,陳菊指出,離岸潛堤工法養灘完成的沙灘更為安全,並已籌措3.5億元辦理第三期工程,目標107年完工。另開闢茄萣公12濕地公園、興達港漁業特定區內的公園預定地,預計5月完成,彌陀公1公園今年1月完工,並改善阿公店水庫周邊景觀工程,預計106年於小崗山風景區打造南部第一座天空步道,成為觀光新亮點。進一步提升北高雄排水整治工程,拓寬岡山的縣道186線等路段,均衡城鄉建設。

南高雄方面,陳菊表示,觀音山風景區設施,市府投入近6千萬元新建公廁、改善橋樑、整建休憩設施,2015年底完工。為提升澄清湖觀光效益,今年將改建淡水館為遊客中心及文史館。市府另爭取到7億3千萬開闢大寮和發產業園區的聯外道路,讓物流和員工進出更加方便。也積極補強針對耐震係數不足的老舊校舍,打造曹公圳的親水環境、興建滯洪池,開發為潛力的新都心。

核心都會區部分,陳菊說,除陸續完成展開校舍改建及新建,重要的污水下水建設,都會區的第四期已陸續完工,後續將投入37億元辦理第五期分支管與用戶接管,逐步提升接管率。重視第一殯儀館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並投入1.36億元汰換10座火化爐和空污防制設備,今年2月完工。市府也規劃打通十全一路與覺民路,並整建高雄果菜市場,預計107年完工,希望讓各區全面建設,均衡發展。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