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看好AI產業發展前景 數學老師靠產業新尖兵勇敢逐夢

AI教父黃仁勳來臺掀起熱潮,原本在國中教數學的陳老師認為,相對於當老師,現階段科技業更具未來發展性,毅然辭去教職,參加中彰投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AI雲端web應用系統開發實作精修班」,結訓後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公司任職資料工程師,薪資躍升,直接為自己加薪1萬,陳老師覺得參訓真是自己最正確的人生投資。中彰投分署運用該計畫已成功培訓約5200名青年,歡迎15-29歲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訓。

為協助青年儲備職業能力,勞動部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引領青年投入具發展前景產業的職業訓練課程,該分署積極結合轄內大專院校、財團法人及工商團體,善用其專長開辦數位資訊、工業機械、電子電機、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5大領域專業課程,經過3年試辦,每年開辦近50個班別,滿班率超過7成以上,學員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其中數位資訊相關班別就業率表現最佳,平均近9成以上,最高達96%,為青年熱愛的職類之一。

這項計畫為讓青年安心參訓確保生活無虞,青年若在訓練期間正常參訓每月可領取8000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000元。另為提升青年積極參訓及就業意願,7月起該計畫參訓時需先由學員繳交1萬元的訓練費,如果在訓後90天內成功就業,就可申請補助原繳交的1萬元訓練費。

參加「AI雲端web應用系統開發實作精修班」的陳老師表示,他原在國中教數學,透過產業新尖兵計畫一系列在數位資訊領域的精實訓練課程,包括人工智慧、雲端運算介紹,到Python 程式設計、雲端服務應用、AI 應用程式整合建置等,近5個月的扎實課程,讓他收穫良多。結訓後陳老師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公司任職資料工程師,他表示課程中所學的Linux作業系統、Docker及Git都能直接派上用場,他建議和他一樣想轉職跨領域到「資料科學」的人,可以從「資料工程師」入門,熟悉資料的處理並累積相關的背景知識做起。

中彰投分署歡迎有意願進入科技業領域的青年朋友善用「產業新尖兵計畫」資源,6月份還有「JavaScript與Laravel全端工程師培訓班」、「智慧聯網(AIoT)開源軟體技術與應用」、「智慧應用微軟C#工程師就業養成班」即將陸續開課,參與課程可直接至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報名。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