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綠川藝術光景展點亮台中 新年最佳去處

【2018.02.19/新聞大聯盟報導】為改善綠川水質,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積極進行「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經過1年多的努力,不僅水質變得潔淨,美麗的親水環境也相當吸睛。

水利局表示,為讓更多人看見綠川的美,市府自210日起舉辦「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透過「幸福光球」、「紫藤廊道」、「蒲公英」及「優悠水母」等藝術光景,為綠川增添浪漫氛圍,預計展至48日,歡迎民眾把握年假到綠川走走,看看不一樣的台中。

水利局表示,「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總經費8.5億元,大部分經費都是用在水質改善,以汙水截流、現地處理及旱溪餘水引流的綜合處理方式,大幅改善過去綠川散發惡臭的水質;水利局並在百年古橋中山綠橋下設置分洪箱涵,不僅解決排水瓶頸問題,同時也加固這座古橋二側的橋台基礎;而整體綠川環境經過整治,也變得更親水、更美麗;另外,水利局更設計綠川專屬LOGO,打造綠川水岸品牌,提升綠川文創價值。

為讓更多人看到綠川的美,水利局自2月10日起至48日舉辦「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在雙十路到民權路段多處設置「幸福光球」、「紫藤廊道」、「蒲公英」及「優悠水母」等創意藝術光景,這些光景分別象徵幸福的台中、醉人的戀情、停不了的愛傳播舊城記憶以及優雅和慵懶,希望民眾在這生活步調漸快的時代中,偶爾也能放慢腳步,欣賞中區和綠川的美。

另外,水利局也提醒,綠川河道全面禁止吸菸,也請民眾務必發揮公德心,拍照時不要踏上草皮或接觸光景設備,並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勿隨意丟棄,共同守護美麗的綠川。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