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美41名議員致函國務卿 要求支持台灣參加ICAO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昨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台灣今年仍未能獲邀參與,但美國國會有41位跨黨派眾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務卿龐皮歐和運輸部長趙小蘭,要求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ICAO。

這封聯名信函是由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發起,並由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以及3位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瑞斯(Albio Sires)、康諾里(Gerry Connolly)與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共同主導連署。

議員們在信函中指出,台灣民航局管理的「台北飛航情報區」(Taipei FIR),2018年提供175萬架航班和6890萬人次的遊客服務,位在情報區內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去年被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列為全球國際航空貨運量第11大和第5大繁忙機場。

文中提到,台北飛航情報區在區域飛航所扮演的中心地位,使台灣參與ICAO相關討論一事至為重要,將台灣排除在ICAO航空安全和經濟問題等議題的審議之外,會延誤ICAO條例的實施,並阻礙台北國際飛行情報區與亞洲的民航體系的無縫整合。

議員們強調,在中國的壓力之下,ICAO已經連續兩屆大會將台灣排除在外,北京自私自利的外交政策不僅剝奪國際社會獲得來自台灣的貢獻,更危及每年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的數千萬旅客的生命安全,飛航安全不該是政治議題,呼籲龐皮歐和趙小蘭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ICAO。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