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美國25參議員 敦促川普重返TPP

【2018.02.21/新聞大聯盟報導】在澳大利亞總理特崙布爾訪問華盛頓進行貿易會談之前,美參院四分之一的25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敦促川普重新加入跨太平洋貿易夥伴關係(TPP),向川普施壓要求他重新討論這一問題。

共和黨參議員抓住川普上個月的一次表態,1月25日在瑞士度假勝地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川普總統曾經對美國CNBC電視網說:「如果我們可以達成一個得到實質性改善的交易,我會加入TPP。現有的這個協定很糟糕,這個協定的結構很糟糕。如果我們對協議進行實質性的改善,我對加入TPP持開放態度」。與此同時,很有勢力的一些美國州長正在為與澳大利亞總理達成新的貿易和投資協議創造條件。

這些參議員幾乎佔了參議院51位共和黨籍參議員的一半,其中包括約翰·科寧、奧林.哈奇以及約翰·麥凱恩等重量級人物。他們敦促川普總統「大力」推動重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這些參議員表示,此舉將有助於美國經濟並同時「加強與我們在該地區盟友的關係,並反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影響力」。

川普總統去年1月就任總統後,旋即退出了TPP,但是包括澳大利亞、日本和新西蘭在內的另外11個亞太地區國家達成了一項新的協定。美國州長協會現任主席、內華達州共和黨籍州長佈萊恩.桑多瓦爾也要求美國重返TPP。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