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買保險 七成以上國人最擔憂理財與健康

【2015.09.10/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保誠人壽委託易普索市場調查公司所做「保險產品購買行為與需求」,結果顯示,有七成五以上的受訪民眾對財務問題最感到擔憂,其次是健康問題,占近七成,甚至高於夫妻感情、婆媳問題及子女婚姻等。

根據保誠人壽調查指出,民眾現階段的前20項擔憂,以財富不足、長輩照顧、自身生活壓力等為主。對於10年後會擔憂的問題,明顯轉移至自身健康情況,卻不再過度擔憂工作及生活的壓力。

另外,單身、無小孩者最為錢煩惱是主要問題。一般認為,單身族群是「一人飽、全家飽」,但是調查發現他們對未來財務能力的憂心程度卻超過已婚族,最害怕「還沒累積相當的儲蓄、沒有信心自己的投資足以支持退休生活」等二大項。

面對擔憂,將近七成(69%)民眾開始注意自己身體的保養,並注意飲食、多運動,此外,也以增加儲蓄、購買保險來預防突發狀況發生。其中,有五成民眾決定從「多運動、購買保障型保險」雙管齊下分散健康風險。

保誠人壽表示,受訪民眾超過六成認為,現在的規畫無法分攤或減輕未來可能遭遇的風險,其中,有小孩的父母承受生活、子女花費壓力較大,而單身、無小孩者對自己的儲蓄及投資沒有信心,較年長族群則擔憂自己沒有規畫支持退休生活的保險,這也是民眾面對擔憂問題時,決定加碼增加儲蓄、保險商品的原因。

被問到心目中理想的保障及理財規畫時,民眾認為未來的退休生活費、醫療費用、以及可能需要的看護照顧費,是前三大最需要被納入的項目。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