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陳菊參訪日本長野縣茅野市御柱祭

【2016.04.03/新聞大聯盟報導】陳菊市長率領高雄市代表團,繼拜會日本長野縣、松本市,促成兩市簽署「觀光暨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3日再前往素有日本文化、歷史重要城市—長野縣茅野市,除了拜會柳平千代一市長,也受邀參與當地重大祭典「御柱祭」;陳菊市長希望藉此增進兩市瞭解彼此傳統文化之美,促進教育、觀光與文化交流,維繫兩市友好情誼。

陳菊參加茅野市有1200年歷史的「御柱祭」時,特別感謝柳平千代一市長的邀請,也感激柳平市長於今年台南發生地震,給予的問候與關心,表示去年六月由吳宏謀副市長帶領大同醫院團隊到訪拜會,足見兩市交流相當密切,希望茅野市民能將高雄視為自己的家鄕,讓台日兩國情誼更加穏固。

為促進高雄市與日本長野縣茅野市文化交流與友好關係,陳菊率領副市長吳宏謀、副秘書長曾姿雯與教育局長范巽綠,以及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團隊,與長野縣茅野市柳平千代一市長會面;茅野市是擁有5000年歷史的尖石繩文化遺址所在地,在日本享有文化、歷史重要城市盛譽。

高雄市與茅野市教育交流互動頻繁,始於2012年,由時任市府顧問的教育局長范巽綠與茅野市柳平千代一市長,促成兩市簽訂「觀光暨交流合作備忘錄」,也持續促進雙方教育與觀光部門的互訪;去年(2015)高雄市新興高中(國中部)、五福、光華與國昌國中,並與茅野市東部、長峰、北部與永明中學1對1締結姊妹校,今年更新增茅野高中與新興高中締結,茅野市共有5所中學,均與高雄市學校締結為姊妹校。

陳菊表示,茅野市柳平千代一市長,以行動表示對兩市有關教育、觀光交流的支持,從2013年起,每年均親率該市教育團隊來到高雄進行教育參訪,2015年蒞臨高雄市政府拜會時,特別力邀她與市府團隊於今年4月赴茅野市參訪,並參加該市每7年舉辦一次的御柱祭,以增進兩市對彼此傳統文化瞭解,高雄市代表團此行也促進兩市觀光與文化交流,增進雙方的友好互動。

陳菊、柳平千代一,對兩市長期教育交流的豐碩成果均表示讚許,也感謝此次同行的光華國中林建志校長、國昌國中王東進校長與茅野市五所學校,致力推動兩市國際教育;表示未來將持續保持兩市交流,從學校互訪拓展到社區,除了教育交流,也增進兩市在經濟、觀光與文化互動往來,維繫兩市友好情誼。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