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雲林縣虎尾眷村張麗善用心 蔣萬安回外婆家喊讚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縣政府9日於虎尾舉辦眷舍的開箱啟用儀式,縣長張麗善、議員黃美瑤、虎尾鎮鎮長丁學忠、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民代等貴賓一同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受邀回外婆家共襄盛舉,現場伸出大拇指大讚縣長與雲林縣府的對於在地文化的用心,更值得民眾嘉許及讚揚。

張麗善表示,蔣萬安專程南下至雲林縣參與虎尾眷村開箱儀式,特別表達感謝之意,非常歡迎萬安回來外婆家,也十分感謝他在百忙的選舉行程中抽空到雲林參與開箱虎尾眷村的活動,雲林永遠是蔣萬安的家鄉,並指出,虎尾建國眷村是台灣獨特的農村式眷村,佔地面積也非常大,現在已有許多文創團隊及年輕朋友進駐虎尾建國一村。

未來雲林縣也會與台北市有更多串連,包括台北市的華山文創園區、松菸文創園區都可以跟虎尾建國一村來合作,一起推廣眷村文化與其他藝文活動;會中更提到其任縣長以來,縣府也募資一億元成立青年創業基金,配合勞工處改制為勞青處,成立青年事務發展科與青年諮詢委員會,輔導青年創業等,期許及幫助更多青年朋友落地生根在雲林。

蔣萬安說,回來雲林縣虎尾心中都會有滿滿感動,回憶也會湧上心頭兒,更會回想到外公自己醃製的美味臘肉、家中木製地板吱吱嘎嘎的聲音等。當走在台北街頭時碰到來自雲林的鄉親,都會給予溫暖的問候及關懷,對於雲林濃厚的人情味印象深刻,更是對於身為具有雲林人的外孫身份,與有榮焉。

蔣萬安強調,對於此次眷村開箱啟用,特別伸直大拇指讚美縣長張麗善與雲林縣府對縣政及地方用心,現在許多眷村的建物老舊斑駁,甚至早已改建消失,但眷村的飲食文化、生活方式、歷史脈絡以及濃厚的人情味仍都被保留下來,目前變成不分族群的共同記憶,深受民眾喜愛,更值得需要好好保存。

蔣萬安指出,對於縣長張麗善表達出雲林縣與台北市的合作發展,其指出台北市眷村文化節已成為重要的節慶,並跟北北桃串聯,希望未來也能跟第二故鄉雲林合作,讓眷村文化持續發揚傳承,讓更多下一代能了解台灣過去的歷史,更期盼台北市為農產品集散的中心,雲林縣是農業大縣,未來兩城市在農產品行銷、食農教育的推廣上將會有更密切的合作。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