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青春校園電影《你在我心上》翁章梁重塑體驗純純戀愛滋味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核予獎勵拍攝補助的院線電影青春校園電影《你在我心上》,21日正式上映,電影公司於28日特回嘉義縣大林鎮取景地舉辦感謝分享會,邀請縣長翁章梁、在地鄉親跟片中監製劉瑋慈、女配角蔡堇卉(片中飾演校花)等一同出席映後座談會,翁章梁特地換上格紋襯衫與蔡堇卉小姐一起還原展現劇中男女主角吃布丁畫面,跟大家一同回憶感受年少時的純純的戀愛滋味。

座談會中,民眾互動相當熱烈,其中有民眾請問翁章梁小時候,是否曾經歷電影中所描繪「不能講國語」的年代?當然有啊!翁笑著說,提及當時如不小心講台語被老師罰錢,後來同學間延伸出諸多解釋方法,甚至無意間脫口說出,我要去「棒賽」等等,童年趣事,讓現場民眾無一不捧腹開懷大笑。

會後,翁章梁換上一身格紋襯衫,重現男主角於電影中的造型,與飾演校花的蔡堇卉坐在雜貨店前的矮牆上拍照;在拍攝過程中,蔡堇卉向翁縣長提問,小時候有跟女生告白過嗎?在翁縣長回應時,可發現縣長臉部泛起絲絲紅色。言及那個年代都只有偷偷傳紙條啦,哪有像現在直接寫我愛你,我們都只有偷偷暗戀,傳紙條都是故意捉弄女生,或是會約她們下課之後一起去抓魚啦!兩人可愛自然的互動,令在場的鄉親被逗得哈哈大笑。

此部電影主要拍攝場地許多在嘉義縣大林鎮內,嘉義縣政府除補助本片拍攝費用外,翁縣長也特別感謝地方鄉親協助劇組將大林許多場景如萬國戲院、溝背百年雜貨店等重新整理,讓所有場景在電影中呈現得非常浪漫;自109年起至今,縣府約提供80間劇組公司超過100次協拍服務,包括協助向其他單位辦理取景地或路權申請、獎勵拍攝補助諮詢與後續審查事宜等。

新聞行銷處長蕭英成表示,嘉義縣有很多美景值得體會及觀賞,歡迎更多劇組來取景,嘉義縣會努力提供友善的協拍支援,透過鏡頭讓大家聚焦嘉義縣、喜歡嘉義縣。

翁章梁表示,誠摯邀請各界來嘉義走一遭;希望藉著這部電影的效益,讓外界再次看見嘉義縣的文化風情,共同再創嘉義縣觀光新效應,歡迎喜愛電影的鄉親朋友們踴躍支持。

電影劇組說,「你在我心上」電影寫真書另有收錄嘉義縣大林的拍攝寫真,書已在各大網絡書局上線預購,本片改編自純愛小說教主蔡智恆(痞子蔡)、原著小說《國語推行員》,並由張庭瑚、袁子芸獨挑大樑演出80年代校園戀曲,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在學校說台語會被處罰的年代,致力於推行國語運動,蔡志常(張庭瑚飾)和邱素芬(袁子芸飾)就此展開不打不相識的戀曲,就此情牽20年,片中更是金句連發,而劇情演到後段更有爆淚反轉劇情。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