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校園健康主播」績優學校 打造健康幸福校園

為推動校園健康促進扎根教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持續辦理第7屆健康促進學校「校園健康主播」競賽,鼓勵各學校師生藉由「校園健康主播」的宣導,倡議校園推動健康促進的成果與亮點。111學年度競賽共有160件作品,為歷年最多,最後評選出5名優勝及15名佳作績優學校。

國教署說明,獲優選學校作品分別為:第一名屏東縣高士國小「美齒王子公主養成記」:推行餐後督導式潔牙、健促親子闖關活動,營造出「零齲齒」的健康幸福校園;第二名新竹市水源國小「樂動樂活好口腔」:將口腔保健、健康體位議題融入「樂動紓壓五招」、「水源食在好」樂食校本課程;第三名臺北市古亭國小「口腔保健好簡單」:推廣靜坐潔牙以培養自發、互動、共好的潔牙好習慣,透過健康好寶寶的獎勵,鼓勵學生正向參與與增加自我成就;第四名新竹縣錦屏國小「泰雅小學帶動部落重視健康」:結合戶外教育設計運動地圖,積極參與勇於挑戰,累積樂動積分與好心情,融合小米飲食、合唱團的校訂課程,以促進學生樂食、樂活的正向身心健康;第五名臺南市新化國小「Eye你更健康」:推動快樂唱遊、視力動動操、飲食聰明吃等活潑的視力保健課程,引領孩子「尋找春天的足跡」感受校園的美好。

另15件獲佳作學校為:臺北市幸安國小、彰化縣國聖國小、臺北市富安國小、臺北市東湖國小、高雄市西門國小、臺北市志清國小、彰化縣社頭國小、臺北市福安國中、臺北市銘傳國小、臺南市新市國小、新北市蘆洲國小、臺北市北安國中、臺北市懷生國小、新竹市虎林國中、臺北市康寧國小,均呈現多元、精彩的健康促進成果,攜手打造健康幸福校園。

國教署表示,感謝各縣市學校和家長持續齊力守護學生的健康,融入正向心理健康議題,深耕健康促進學校。今年「校園健康主播」成果更為精進,展現親師生共同參與、社區結盟的多元策略,實現健康幸福校園的願景。歷年「校園健康主播」績優學校影片皆已建置於「臺灣健康促進學校」網站(https://hps.hphe.ntnu.edu.tw/),歡迎大眾多加利用。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