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仁德醫專吳東昇教授首創全國「傳統整復推拿調理保健技術」進入傳統整復執業的最佳途徑

仁德醫專調理專保健科主任 吳東昇教授
 
仁德醫專全國首創「傳統整復推拿調理保健技術」
養生保健的預防醫學是未來的主流,本校設立以強調中西醫學養生保健專業的「調理保健技術科」,以符合時代潮流。在專業師資培育下,讓學生成為專業調理保健的傳統整復師,並具備高超的中西醫學理論結合的推拿技術。衛生福利部正式將傳統整復人員納入中醫藥司管理,也即將推動法令規範也就是推動職業證照考試,因此就讀本科將是進入傳統整復執業的最佳途徑。
 
本科教學特色與目標是結合產業需求、理論與應用技術進步相配合;強調專業理論與臨床操作的融合學習、多元化實務選修課程設計、就業學程規劃,提供學生全面的學習為目標,課程注重人體解剖結構醫學原理、生理學、骨科學、神經科學、放射學、內科學、小兒科學、復健醫學及副木輔具學、芳香療法學、反射治療學、心理學並結合中醫理論及中醫養生學、復健健康管理、基礎中醫學概論、並注重醫學倫理及行銷管理的知識,本校有先進設備提供學生課程學習,臨床實習部份必須至中西復健醫學相關醫療院所進行實習並培養學生具備調理保健專業知識並使學生能具備專業獨立思考能力及專業評估能力。本科課程內容有三大核心模組分別為骨科推拿調理模組、神經推拿調理模組、小兒推拿調理模組提供學生全面的學習為目標,培養學生具備結合中西醫推拿調理保健專業技術並使學生能具備專業獨立思考能力及專業評估能力,並可為個案研擬出一套身心靈的調理保健與養生計畫,已達全人健康為目標。
 
在生涯規劃方面培育目標除了成為傳統整復調理保健人員外,可成為在學校系 統調理保健人員、長期照護機構調理保健師、運動傷害防護員、健康個案管理師、居家照護調理保健師、休閒養生中心調理保健師醫療儀器業務員、輔具工程人員、臨床研究助理、也可開設個人工作室。 招生專線:037-730775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