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中正大學法學院長劉建宏拜會駐澳門辦事處

【2016.08.1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院長劉建宏19日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由主任盧長水、組長李佩儒及秘書王堃吉接待,雙方針對台澳間行政法制等議題交換意見。

劉建宏表示,此行到澳門是應澳門公務人員體育會舉辦「精兵簡政如何落實和配合特區政府政策施行」研討會邀請,並以台灣政府瘦身政策的成果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希望將臺灣的經驗分享給澳門的朋友作參考。

盧長水指出,近期最新的澳門人口統計約有65.2萬人,公務員人數超過3.6萬人,澳門公務員晉用的方式跟台灣不同,這些年來特區政府也倡議部門重整、人員精減等措施,希望提高為民服務的質量,特別感謝劉院長將智慧結晶與台灣的經驗分享給澳門朋友,以作為澳府「精兵簡政」改革的參考。

盧長水說,劉院長除於拜會時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外,也特別歡喜的提到,原以為拜會辦事處只是對我派駐機關業務狀況多一些瞭解,沒想到遇到自己的同學李佩儒組長與學生王堃吉秘書,為此次澳門之旅增添了難忘的插曲,雙方會談歷時約一小時,過程溫馨融洽。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