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全臺首創咖啡豆平臺 分析挑選最適合你的愛豆

咖啡豆也能玩心理測驗?!你常常不知道怎麼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風味嗎?

豆隊友咖啡是全臺首創的選豆平臺,透過簡單的心理測驗就能找到每個人喜歡的咖啡風味,從找到喜歡的咖啡風味到個人化的訂閱服務,一站式滿足每個人各種咖啡需求。

找到喜愛的咖啡 不需透過咖啡師 也不用走出家門

豆隊友共同創辦人Samson原先在金融業,後來因緣際會接觸數位轉型,了解什麼是敏捷式管理、使用者體驗,當時在協助新加坡財富管理辦公室做數位轉型的遠端協助,開始對新想法跟工作模式產生很大的興趣,剛好國中同學Kevin回臺無意間提到創業想法,也看見臺灣沒有咖啡媒合平臺,於是決定一起創立豆隊友。並且很幸運的在念頭萌芽後一個月,也邀請了使用者體驗設計背景的EL加入。

(圖:豆隊友/新創基地提供)

Samson在工作時有喝咖啡的習慣、對於風味較講究的他研究了咖啡風味輪及不同品種的咖啡,而相較之下Kevin只需要攝取咖啡因,於是想到一般潛在消費者要怎麼在沒辦法問到專家的前提下,了解自己喜歡風味是什麼呢?如何用相同價格找到品質好又喜歡的咖啡?於是豆隊友結合兩人不同咖啡飲用者特性,設計心理測驗題目來配對出每人適合的咖啡豆,可以來測驗看看你的咖啡風味( https://www.bff.com.tw/)。

主打95%精準配對 第一包不喜歡再送你第二包

豆隊友合作的咖啡店都是主打自家烘焙,可以從頭到尾掌握品質,也可以從烘焙感受每人對於咖啡的想像及故事,當要跟新店家合作時,會先把全部咖啡買過一輪,並分別寄送給不同風味的消費者,再用問卷調查是否有回購意願,透過大量的問卷分析統計,最後達到只需回答6個問題就能95%精準配對到消費者喜愛的咖啡風味,而如果咖啡真的不合風味,也可以與豆隊友聯繫,「主打第一包不合風味,再免費寄送調整風味的第二包」。

(圖:豆隊友/新創基地提供)

透過咖啡的溫暖連結在地咖啡店與消費者

豆隊友希望與咖啡店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咖啡店是供應商也是顧問,平臺除了可以解決消費者不了解咖啡風味的問題外,同時也可以透過合作為咖啡店帶來穩定的收入,彈性的訂閱制讓顧客可以依需求選擇配送頻率、耳掛式、粉狀、咖啡豆,店家則可以看到未來幾個月的訂單排程,在訂購咖啡豆原料時也可以減少浪費。而對於接受程度較高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驚喜訂閱制,將會從相同風味、不同店家中隨機寄送,若是喜愛固定咖啡的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固定訂閱制,未來也預計會推出家庭訂閱制,可以幫家人、年長者訂閱,更希望透過地圖串聯咖啡店,幫助消費者更快速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店及相關商店。

Samson說:「很多在雙北縣市的訂閱客戶,只要每次收到花蓮、苗栗等外縣市的咖啡豆都很開心,想像你在101工作看著窗外,覺得上班好煩好累,但幸好有這杯從花蓮寄來的咖啡,而客戶若到外縣市玩,也會尋找喝過的咖啡店排到行程內,我們希望讓店家跟消費者的關係可以更貼近,店家可以馬上知道你是豆隊友的客人、不用說就知道你的需求,從線上到線下的連結可以更深。」或許就是這樣的連結,讓生活中多了一份來自咖啡的溫暖回饋。

(圖:豆隊友/新創基地提供)

創業的路上很寂寞與孤單,所以一定要能找到經得起考驗、互相信任的夥伴,也要具備抗壓性、對數字敏感,且愛自己的產品和愛自己的孩子一樣,Samson說:「透過創業可以反思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標,也透過每次的腦力激盪,了解自己的極限,並持續不停把極限往上推。」(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9